当前位置:

“双十佳”评选系列报道之六

来源:创先争优宣传 编辑:redcloud 2012-04-28 11: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让工商服务窗口洒满阳光

  “双十佳”评选系列报道之六

  

 

  泸溪县工商局注册分局是县工商局直属分局,作为窗口单位,不仅承担着规范登记的职责,更承载着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任。“为企业服务,让群众满意”和“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人人都是政府形象”已成为了登记人员的工作理念,在实现审批高效、快捷为一体的管理目标中,狠抓勤政、廉政建设,强化服务职能,展现了工商干部良好的形象,更创造出了突出的业绩:2008年,被州局评为“先进股室”,自2005年起,连续6年被县局评为“先进股室”,2005年、2006年,被县局评为“行政执法先进单位”。

  

 

  一、爱岗敬业,竭诚为市场主体服务。

  注册分局从泸溪经济发展大局出发,站好角度、摆正位置,积极为企业、个体户办好事,办实事,办快事。实行了预约服务、跟踪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在办照中,做到“四办”,即资料齐全及时办,资料不齐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别项目跟踪办。通过采取三项服务举措,即划分登记职能、统一登记流程、规范登记资料,实现登记注册工作“提速保质”;各工商所登记窗口都设置了全民创业咨询服务台,接受服务对象相关的咨询服务,积极引导个体、私营等自主创业者,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技术技能、场地设施等条件创办个私经营。

  

 

  仅仅今年,就有35个无业人员在工商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选择了合适的行业,领取了个体营业执照,实现了就业。几年来,全体工作人员总计加班加点600余小时,共为220户企业实行延时和跟踪服务,上门服务300余次。积极扶持下岗职工再就业,累计为322户下岗职工办理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二、立足职能,不断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注册分局认真落实省局、州局优化经济发展、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措施,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招商引资服务意识,对落户泸溪县武溪工业园或参与泸溪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的外来投资人从申请到发照各个环节安排专人负责,实行全程服务、延时服务,今年,已办理了5户入园企业和1户参与县城城市改造企业的注册登记手续。为贯彻上级关于文化产业改制改组的精神,县电广网络有限公司进行了改制,注册分局从该公司准备材料开始到全部手续办结提供全程服务,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注册分局还实行了审批收费公开制,提高了行政许可透明度和公众知情度。同时还将登记注册信息向社会开放,加快数据库的建立,极大的提高了信息利用率,实现了社会各界的资源共享。几年来,该分局收到表扬信11封,锦旗3面。在不断降低准入门槛、为企业服务的同时,注册分局不忘依法行政,对关系到国家利益、人民生活、生产安全的企业申请登记事项,认真审查、依法登记,严把市场准入关。结合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营造推进全民创业的服务环境。为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创业,注册分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对经营者实行分类指导,重点帮扶;在登记服务窗口坚持优质服务、文明服务,对来咨询、办照的经营户实行应答“一口清”准则,不让服务对象跑冤枉路;全面实行政务公开,包括前置许可、办照条件、收费项目;对一些享受优惠政策的服务对象和特殊服务对象,如:乡镇失业人员、失地农民、退役军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残疾人和刑释解教人员等,对一些特殊的行业和事务,如:国有改制企业、科技服务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优先服务等;开设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各类投资人申办个体营业执照减免了注册登记费;对外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经常走访辖区内大企业、各街道,及时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为了企业能拓宽融资渠道,注册分局还积极开展股权出质登记工作,今年,共办理出质登记4个,出质股权2202万元。

  

 

  三、强化素质,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

  为使登记注册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该局每年都坚持开展以“三清、三会、三懂、三坚持”为内容的岗位练兵,及“一月一评”,“一季一考”及“以档说法、以案说法”等学习活动,确保了依法行政、高效服务。同时以制度规范行政行为,认真执行首问首办责任制、过错责任追究制,使用文明规范用语,并挂牌服务,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几年来,他们共接待省、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检查、考察、学习上百次,受到广泛赞誉。

  

 

  四、突出主题,促进县域经济和工商事业共同发展。

  注册分局把全力打造经济发展软环境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强化了服务发展理念,创新了服务思路,提升了服务效能,有力地拉动了县域经济。积极支持全县国企改制工作,放宽政策、降低门槛,并设立专门窗口、专人服务、全程跟踪,促进了国企改制进程。

  几年来,注册分局本着求真务实、开拓发展,以建设阳光、信用、服务型工商为目标,弘扬行业新风,促进行业发展,提高服务质量,为泸溪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为构建和谐泸溪、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创先争优宣传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