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佳”评选系列报道之五

来源:创先争优宣传 编辑:redcloud 2012-04-28 10: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创交通文明行业 树运管新形象

  “双十佳”评选系列报道之五

  

 

  近几年来,泸溪县运管所在抓好全县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的工作中,坚持把争创文明单位、树立运管新形象作为重要一个环节来抓,在队伍建设、行业管理规范化和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源头治超管理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该所二00六年先后被省运管局和省交通厅授予全省运管系统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全省交通系统“十五”期间行政执法先进单位称号;二00八年二月,被国家交通部授予二00六年至二00七年度全国交通行业文明示范窗口荣誉称号。二0一一年七月荣获“2011—2012年度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称号。

  

 

  一、抓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整体素质

  

 

  一是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在坚持领导班子年轻化、知识化,增强领导班子活力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始终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团结共事,严于律己,处处模范带头,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行业管理中,严把政策关,顶住说情风,秉公办事,廉洁自律,受到了职工和经业户的好评,二是抓好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坚持每月组织职工进行两次政治理论和职业道德学习与讨论,帮助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打造了一支朝气蓬勃、善于拼搏、无私奉献的职工队伍。三是抓职工的业务培训和文化学习,坚持每年组织职工学习《行政处罚法》、《国家赔偿法》、《行政复议法》、《交通行政执法规范》以及省市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各级政府部门组织的执法培训和业务培训。还多次请市县法制局领导来所讲授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学习和培训,全所人员执法水平得到了普遍提高。为了提高职工文化水平,该所采取奖励措施,支持鼓励职工参加各种文化学习,人员的整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二、抓基础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

  为了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该所陆续投入资金30多万元,修建运政服务大厅,更新了办公用具,增加了电脑设备,改善了办公条件,同时也为经营户办事提供了舒适的环境。为树立运管形象,全所始终坚持办事公开制度,在处理各项工作时,坚持“公开、公正、公开”的原则,使行风建设和行业管理工作随时处于社会各界和广大经营户的监督之下。在运政服务大厅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公开服务承诺、办事程序,公开收费标准、处罚程序、处罚标准、运政人员工作职责,并设立了群众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对群众指出的问题限期改正,有效的促进了行业管理的健康发展。为了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工作实行规范化管理,全所对原有的一系列管理制度工作有章可循,运管人员在工作中都以制度约束自己,严守操作规程,提高了服务质量,提高了办事效率。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没有出现过违法事件,没有发生过一起公路“三乱”行为。

  

 

  三、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创文明行业新形象

  督促经营业户依法经营、守法经营,积极为经营者服务,为经营户排忧解难,提供方便是正确处理好管理者与经营者管理的最好办法,也是该所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文明行业新形象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几年来,为了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该所新建了新农村客运站场9个,开通了新农村客运线路2个。为了方便在外地营运的经营户,对二级维护即将到期的车辆,采取电话通知的方式提醒业户,督促车辆能准时做二级维护,从而减少事故隐患。此举受到了广大经营户的称赞。

  

 

  几年来,该所还为经营户代办各种证件和遗失补证120多次,为他们节约开支上万元,广大经营者说,泸溪县运管所既是严格的管理者,又是经营者的贴心人。

来源:创先争优宣传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