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水镇加强巡查值守 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来源:合水镇政府 作者:刘荣 编辑:redcloud 2012-05-10 14: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合水镇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为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合水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积极行动、多管齐下,加强巡查值守和监测预警,确保防洪安全度汛。

 

  9日上午,该镇党委书记曹章海、镇长谭鹏带领驻村干部深入木龙、晒州田、踏虎、罩子坪等村受灾点查看灾情,组织村民开展救灾工作。在木龙村,曹书记实地查看灾情,了解该村的烟叶、油菜及稻田受损情况。在踏虎村,曹书记深入山洪引发的地质灾害点亲临现场指导疏散转移群众,并叮嘱村干部要随时监测报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了解防洪度汛工作的实际情况后,曹书记对下一步防洪度汛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责任。要求政府干部和相关责任人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坚守岗位,落实防汛责任,随时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二是加强对辖区内的病险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的巡察看守力度。要求看守人员到岗到位,每小时巡察一次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如发现险情及时上报政府,要切实做到汛情反馈及时,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据悉,8日20时至9日7时该镇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强降水致使该镇12个村(社区)的烟叶、稻田、油菜等不同程度地受损,所幸无人畜伤亡,目前救灾核灾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合水镇政府

作者:刘荣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