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农业干部深入灾区科技支农抗灾

来源:县农业局 作者:谢申旺 刘峰 廖平伟 编辑:redcloud 2012-07-24 10: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在泸溪县浦市镇青草村稻田里,笔者看到泸溪县农业局干部正挥动镰刀,帮助农民割稻穗改蓄再生稻。“今年种了20多亩水稻,全被水淹了,要不是你们来帮忙,今年可要亏大了。” 谈起今年的灾情,三组农民杨成仁激动的告诉笔者。

 

  7月15日以来,泸溪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洪涝灾害严重。为切实将灾情损失控制到最低程度,泸溪县农业局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当前抗灾自救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后及时组织了100余名技术人员分赴重灾区,开展抗灾生产自救。

 

  7月22日,泸溪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军明,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20余名技术骨干,牺牲了正常的休息时间,来到该县洪涝重灾区浦市镇青草村,战烈日、冒酷暑,帮助该村农民割稻穗蓄留再生稻,指导当地农民加强灾后防病治虫、补施肥料等农作物培管和改补种工作。通过这次科技支农抗灾,解决了该村种植大户劳力紧张与灾后恢复生产自救的实际矛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农业部门干部科技支农抗灾的职责和热情。

 

  据悉,这次科技支农抗灾给青草村带去了喷施宝800包,肥料农药500余公斤,完全满足了该村灾后自救的需求。

来源:县农业局

作者:谢申旺 刘峰 廖平伟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