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丨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杨剑波 谭茜 李钊 编辑:龚宗泽 2021-10-18 16: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18日讯(记者 周余 何琳丽 杨剑波 谭茜 李钊)10月18日下午,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县政协第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建言献策。

在浦市委员组和农林水委员组的分组现场,政协委员们认为工作报告透露出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就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农村产业发展、振兴乡村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县政协委员曹锋说:“作为来自乡镇党员干部,首次担任县政协委员,我深受鼓舞,对如何履职也有更清晰的目标。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县委“四个强县”战略目标及“六个奋力”打造目标,凝聚各界人才,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二是以人民群体为主体,大力开展基层民主协商。积极探索基层民主协商和诉源治理有机结合,依托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平台,集思广议,将源头矛盾协商在基层,化解在基层。三是组织好,动员好各界委员和能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解决重大社会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展现委员新形象,体现委员新担当。”

县政协委员龚发武说:“我一直从事林业工作,这几年重点关注了油茶产业方面的工作。近几年,县委县政府把油茶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长效产业来抓,油茶产业得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全县有价值的油茶林面积达11万多亩。现在,县委十三次党代会把油茶产业纳入“两茶”发展战略,全县油茶产业必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为油茶产业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一是为夯实以合水、达岚为油茶核心区的提质扩量服好务;二是为创建“泸溪”茶油绿色生态品牌服好务;三是为提高油茶精深加工,拓展延伸产业链服好务;四是为打造“合水文旅油茶小镇”地理标志服好务。”

在洗溪、白羊溪委员讨论组,委员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全县人民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县政协委员孙纯纯说:“作为一名乡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能够担任政协委员,内心感到十分的激动。我现在在泸溪县白羊溪乡养殖湘西本地黄牛。我想在本次政协会提一些加强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长远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我社在政府的关怀和带领下,发展成效显著,在下一步,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投身产业发展当中来,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创造属于自己的产业品牌,最终实现产业富民,共同走上富裕之路。”

在文教卫委员讨论组,会议氛围热烈,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加强疫情防控、加强教育强县等工作进行建言献策。

县政协委员李桃凤说:“作为医院的管理者,认真贯彻执行这次两会的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为“三医”联动改革,特别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积极建言献策。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抓手,强化体系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武溪委员讨论组,委员们围绕报告畅所欲言,并就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在农村电商发展、做足水文化发展、乡村振兴、农村养老事业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县政协委员王和莲说:“作为政协委员,应当积极地履职尽责,热心倾听百姓呼声,向上传递百姓期盼,想为民所想,急为民所急,立足敬老孝老工作岗位,努力营造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养老环境,以后,我们将根据我们本地区少数民族特点,努力将敬老院建设成湘西州第一家公办民营敬老院的样板工程点,积极争取资金创建红土溪生态、观光旅居型的康养中心及城北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示范点,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一如既往地做好社会调研和提案等工作,发挥政协委员的职能,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达岚、合水、石榴坪讨论组,各委员踊跃发言,围绕大会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工业经济、农村教育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县政协委员李丹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与其中,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我将充分利用好政协履职平台,围绕基层教育实际,以乡镇学校统一校服为切入点,提出符合乡村学生、家长、教职工内心期盼的政协委员提案,为教育强县和乡村文化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金风送爽,秋光绚丽。我相信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两会一定会硕果累累,圆满成功。”

在党群讨论组,政协委员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为泸溪发展建言献策,话题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社会保障,以及政协委员如何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等诸多方面。

在小章、潭溪讨论组,委员们将目光纷纷聚焦在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加大教育投入等方面,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建设“富强、文明、美丽、开放、幸福、和谐”的新泸溪为目标努力奋斗。

在解放岩、兴隆场委员讨论组,委员们就履行委员职责、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教育发展、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纷纷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杨剑波 谭茜 李钊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0/18/10305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