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延伸生姜产业链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张 静 段淑萍 编辑:宋丽梅 2021-11-24 16: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4日讯(记者 杨剑波 通讯员  张  静  段淑萍)生姜是泸溪县兴隆场镇烂泥田村的传统产业,近年来,当地与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做文章,延伸生姜产业链,助推农户创收、乡村振兴。

MVI_6275[00_00_06][20211123-235019]_副本.png

时值生姜采收季,在兴隆场镇烂泥田村,不少农户正穿梭于田间地头,挖姜整理、剪枝装框、搬运储存,一派繁忙景象。

MVI_6246[20211123-235209]_副本.png

老邓是当地有名的生姜种植行家里手,也是生姜产业大户,一大早他便与村民来到地里采收生姜,准备运往地窖储存。姜地翠绿一片,硕大鲜嫩的生姜破土而出,随风散发出阵阵清香。

MVI_6290[20211123-235251]_副本.png

邓土金说:“产业是老一辈传下来的,做到我们这一代就是改进下技术方面,做得好点,比以前产量要高点。今年种了五六亩,每亩产量在八千斤左右。”

烂泥田村地理与气候条件优越,产出的生姜不仅产量高、品象好,而且口感极佳,每年都会有远近客商前往收购。在近几年生姜发展中,当地立足品牌打造,同时加大对农户种植技术指导,进一步促进了生姜提质增效。

MVI_6286[00_00_02][20211123-235415]_副本.png

兴隆场镇烂泥田村支部书记、主任邓永国说:“生姜是我们烂泥田村的一个主导传统产业,基本上每家每户都种植有,最多的要种上六七亩的,最少的也有一亩多,(全村)大概在五百亩左右,在精准扶贫这几年来,我们村迎来个好机遇,在州网信办的指导下,打造了“辛女姜”品牌,也迎来了比较好的机遇,这两年姜价格比较好,一年上十万元以上的,我们这个村这两年以来大约有十四五户,几万元的大部分都能够达到几万元。”

MVI_6282[00_00_01][20211123-235054]_副本.png

为更好对接当前多元化市场,当地在唱响“辛女姜”品牌的同时,正着手生姜深加工,带动就业与产业附加值,以生姜特色产业的兴旺推动乡村蓬勃发展。

邓永国说:“今年来,县统计局驻村到我们这里,我们在积极的争取项目,把山坡上的路能够开启出来,争取在乡村振兴期间把这个生姜做大做强。”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张 静 段淑萍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4/10452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