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羊溪乡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规范行政执法打造高素质执法队伍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彭莹颖 编辑:唐宏萧 2021-11-24 15: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4日讯(通讯员 彭莹颖)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11月23日,泸溪县白羊溪乡党委政府邀请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司法局等单位业务骨干来乡开展为期一天的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11.jpg

此次培训主要通过播放PPT和讲解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学习安全发展打造平安泸溪、盗伐滥伐林木有关事项、农村宅基地监督管理服务、《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从燃气管理行政处罚基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企业职保政策解读,到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培训通过对具体案例的讲解分析,加深印象提高理解,就行政执法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做了特别强调和提醒。授课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理论、法律意识、执法技巧、业务水平。下一步,全乡将立足新的形势要求和基层执法实际,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并持续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力度,大力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积极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全面规范化。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彭莹颖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5/10454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