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合水镇:打击“两违”零容忍 确保“两违”零增长

来源:泸溪县合水镇 作者:唐宇 编辑:唐宏萧 2021-11-25 11: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5日讯(通讯员 唐宇)为进一步加强对“两违”行为管控力度,遏制“两违”行为新增,守好耕地红线,创造良好的土地生态环境,合水镇坚持“预防在先、及时发现、逢违必拆、查处到位”原则,保持打击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高压态势,有序开展辖区“两违”建筑排查拆除工作。

2222.jpg

近日来,合水镇“两违”办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踏虎村一处基本农田中准备进行建房,溪州村一处生态林地已经建起临时养殖场,巡查人员立即责令当事人即刻停止“两违”行为,自行拆除私自建设的违规建筑。经过跟进,当事人对其违法行为并未进行复原,为保持合水镇“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的态势,党委政府当即决定进行强制拆除。

11月24日,合水镇党委政府联合县两违办、自然资源局执法队等部门组织20余名工作人员,重拳出击,依法对踏虎村侵占永久性基本农田建房以及溪州村占用生态林建筑进行拆除。

333.jpg

在拆除现场,各单位积极协调配合,认真做好人员清场,财物搬离、存放等工作;一台大型挖掘机不停地挥舞着“铁臂”,炮头机负责拆除钢筋混凝土板、柱,钩机负责拆除墙体。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对相关农户宣讲政策、阐明法规、告知后果,确保了“两违”建筑安全平稳拆除。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占地共700余平方米的两处违法建筑被完全拆除。

此次拆违行动有力打击了合水镇违法占用耕地建设的行为,对违建者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下阶段,合水镇将继续保持打击“两违”的高压态势,亮态度、出重拳,坚持发现一宗、打击一宗,并通过严监管、抓典型等措施,坚决守好耕地红线。

来源:泸溪县合水镇

作者:唐宇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5/10454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