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茶产业考察团赴花垣、保靖县考察茶叶产业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麻向阳 编辑:宋丽梅 2021-11-26 09: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6日讯(记者 麻向阳)11月25日,泸溪县组织县政府办、茶叶办、茶叶协会负责人,乡镇产业负责人、茶企业、合作社负责人、茶叶种植大户一行赴花垣、保靖县考察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花垣县石栏镇五龙公司、七绣坊茶叶基地,详细了解各茶园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各茶园负责人介绍茶园经营模式、培管模式、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分红等情况。

在五龙公司,考察团先后参观茶叶种植基地、茶叶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及茶叶种植情况,作为花垣县茶叶产业龙头企业,公司以石栏镇龙门村委中心大力发展十八洞五龙云雾茶、以三塘村为核心着力打造十八洞黄金茶、有效带动周边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目前公司种植茶叶1万多亩,建成全自动化红茶、绿茶生产线各一条,常年为周边百姓提供稳定就业岗位,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在七绣坊茶园,考察团成员与务工百姓交流,了解茶园的建设情况以及土地流转、务工收入情况。现场,省茶叶专家通过实地讲解给考察团介绍茶叶种植技术。

近年来,花垣县将茶叶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造血”产业和特色现代农业的主导产业来打造,全力推进茶叶增规扩面。目前,全县茶叶定植面积10万亩,其中村集体经济茶园5.28万亩,万亩茶园1个,千亩茶园28个,百亩茶园109个,可采摘面积1万亩,12个乡镇茶叶产业呈现全面推进、亮点纷呈的可喜局面。

保靖县葫芦镇大岩村自2004年开始大规模的种植黄金茶,拥有多年的茶叶种植经验,目前全村种植黄金茶6000多亩,形成了家家种茶叶,户户有产业的局面,茶叶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大岩村的支柱产业和富民特色产业,不仅带动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更成为保靖黄金茶茶苗的出口基地。在茶叶种植基地内,技术专家从定植栽种、生产培管、病虫防害、茶园管理等各个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和解说。

考察中,考察团成员表示,花垣县、保靖县按照统一规划布局、统一茶叶品种、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培管模式、统一品牌营销的茶叶产业发展模式,高标准建设茶园,高标准推动茶叶产业发展,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去后要学习兄弟县种茶产业的推进力度、高质量培管模式等优秀经验,认真总结考察经验,为泸溪县茶叶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麻向阳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6/10463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