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城管携手岩门溪村举办脐橙采摘活动

来源: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肖华铭 编辑:宋丽梅 2021-11-26 09: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6日讯(通讯员 肖华铭)深秋时节是收获的时节,泸溪县浦市镇岩门溪村的果园里瓜果飘香,黄澄澄的脐橙压弯了枝头,果农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岩门溪脐橙作为浦市镇岩门溪村的特色农产品,已成为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其培育的优良品种“浦韵高山脐橙”以果肉细腻、香甜多汁著称,产品销往省内外,深受全国各地人民的喜爱。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今年果树已进入盛果期,产量喜人,年产量高达一百万斤。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全面推广脐橙产业,擦亮“浦韵高山脐橙”特色名片,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驻岩门溪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周密部署,精心策划了岩门溪首届脐橙采摘活动。

a86cfdc480143f69b5bb6607d3602c8b_副本.jpg

在本次脐橙采摘活动开园仪式上,欢庆丰收的鼓声响彻整个山谷,岩门溪高山脐橙采摘园内格外热闹,绿水青山掩映出一幅美好的画卷。走进果园,脐橙的果香味扑鼻而来,执法局干部职工与苗家阿妹们一道身着苗族特色服饰,腰系竹篓,穿梭于果园间,采摘下新鲜脐橙缓缓放入背篓,汇聚到箩筐中,最后由壮实的苗家阿哥挑下山去。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深秋的清晨,金色的阳光洒向果园里每个角落,丰收的喜悦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6b724e4c454a0239570ae10b46580a5_副本.jpg

浦市镇岩门溪村从平台搭建、资金投入等方面入手,加大品牌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品牌影响力,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多渠道同步销售,让村民实实在在的分享到更多的产业增收红利。

1c2ba328643b4a65f20750ccc554b00_副本.jpg

今后,驻村工作队将以发展产业为支撑,以群众增收为目标,通过盘活农村资源,招商引资,立体循环发展农村新产业,推动辖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帮助农村产业扩大产品知名度,增加产品销售量,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始终与农户站在一起,不断拓展创新销售模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来源: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肖华铭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6/10464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