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举办茶叶生产实用技术现场培训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麻向阳 编辑:宋丽梅 2021-11-26 14: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6日讯(记者 麻向阳)11月26日,泸溪县茶叶办组织全县11个乡镇产业负责人、茶叶龙头企业、茶叶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及相关部门人员开展2021年今冬明春茶叶生产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以现场教学为主,在兴隆场镇密灯村白茶种植基地,学员们详细了解茶叶种植生产情况。密灯众城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自2018年成立以来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目前建成茶叶基地2000余亩,2021年预计投采面积2000亩产值1000万元以上。直接带动密灯村168户建档立卡户648人实现脱贫,下一步合作社将着力打造6万亩以上白茶产业园,让更多的百姓从白茶产业中受益。学员们边看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就茶叶种植技术,培管方法与技术专家深入探讨。

趁着晴好天气,茶农正在基地里抢种茶苗,浸根、定苗,一片火热景象。在种植现场,专家老师现场指导学员实践操作,讲解了茶园建设中土地整理的要点,对茶叶栽培技术中的选苗、起垅、梳沟、放苗等要领边讲解边示范,对影响成活率的株距、施肥、土壤的松紧度等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并从专业角度就制黄金茶种植过程遇到的一些技术难点和茶叶品质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学员答疑解惑。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麻向阳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6/10465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