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泸溪县人大办 作者:糜小春 编辑:龚宗泽 2021-11-26 17: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6日讯(通讯员 糜小春)今天上午,泸溪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平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付红、符海河、彭晓云、吴光华、杨晓波出席会议。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济礽,县人民法院院长杨金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斌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02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李勇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泸溪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书面审议了关于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刘国湘作了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邦杰受常委会委托作的《关于切实做好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实施意见(草案)》和《关于开展“双联”工作实施意见(草案)》报告。

会议审议了主任会议关于提名吴光华等为泸溪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辞职和人事任免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面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方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摸清“家底”,强化监管,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国有资产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支撑和保障作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守好全县人民共同财富。

驻人大纪检监察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程并报告工作。

来源:泸溪县人大办

作者:糜小春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6/10466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