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139个村口交通安全劝导站筑牢百姓安全第一道防线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田娟 文嘉 编辑:龚宗泽 2021-11-26 18: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6日讯(通讯员 田娟 文嘉)11月24日,初冬的清晨,319国道浓雾弥漫,寒意逼人。

泸溪县洗溪镇洞底坪村,虽然能见度很低,但站立在桥头、身穿荧光绿、手戴红袖章的三位执勤人员却十分耀眼,身旁“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违法载人,不超员超载”的温馨提示牌赫然醒目,这里是洞底坪村交通安全劝导站。

1 (1).jpg

正值农历二十,是洗溪镇圩场。村支书杨国庆、秘书杨明友、辅警石星三人一大早就穿戴整齐来到村口值守。“靠边停车!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请戴好头盔!”……三人认真检查过往车辆,尤其是监督每一位出村赶集的村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温馨提示、耐心劝导之中,这个小小的村口劝导站显得暖意十足。

当天,洗溪镇像这样的圩场日村口交通劝导站就有9个,由党委政府牵头,派出所、安监站、村支两委等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的圩场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尤其是临近圩场的村口,政府、派出所负责人还会带队并增派干部加入劝导队伍,以应对密集的车流。

2 (2).jpg

据统计,当天洗溪镇就劝导、提示驾驶员、乘客200余人次,查处轻微交通违法4起。现如今,全县各乡镇像这样逢圩场赶集日、村里遇有红白喜事,村劝导员上路执勤值守,上门劝导提醒已成为工作常态。据了解,泸溪县村(社区)目前成立劝导站139个,配备劝导员695人,设立交通劝导点155个,从源头上筑起了百姓安全第一道防护墙。

泸溪县扎实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不断思考、探索、实践,健全了“三大机制”,落实了“五个一”举措,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交通治理“三大关口”前移措施。即紧盯村里村口、加油站点、学校门口三个源头点管控,通过“一站一员”建设开展圩场村口安全劝导,不戴安全头盔加油站不给加油,常态化以班为单位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暨“小手牵大手”教育活动,劝导引领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温馨提示、倒逼驾驶人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通过系列措施的推进,全县交通违法明显减少,9月以来,泸溪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同比下降33.3%,受伤人数同比下降34.5%,摩托车头盔佩戴率明显提升。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田娟 文嘉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6/10466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