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岚镇开展景区冬季消防演练实战活动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吴代清 编辑:唐宏萧 2021-11-29 10: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代清)“这次冬季消防演练十分成功,从接到报警、救援人员和消防车紧急出动、现场有序操作、成功扑灭火灾,前后不到半个小时……”11月27日,泸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在达岚镇政府大院点评该镇冬季消防演练活动时给予充分肯定。当天,泸溪县达岚镇开展冬季消防演练实战活动,特邀请该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现场指导。

消防救火1.jpg

演练模拟当天上午10时20分,达岚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双休日值班的干部接到该镇达岚坪社区岩门古堡寨一居民家突然发生“火灾”电话报警后,则第一时间通知该镇应急救援服务站分管负责人,其与双休日值班带班负责人武装部负责人会商后,则马上通知政府值班的4名干部及该镇派出所值班的4名辅警后、身穿消防服、紧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

10时27分,消防车一路拉响刺耳的警报声,奔赴到岩门古堡寨 “火灾”现场。当到现场后,消防车在合适位置停稳后,救援小队迅速分为二个小组,一组将捆绑在消防车顶上的抽水管子快速下传,一组在水源地溪坎边快速铺设水管、对接水管、拧紧管道接头密封圈、螺丝等操作。

消防救火2.jpg

10时32分,开启消防车抽水机给消防车水箱抽水,10分后,消防车水箱抽满水后,及时用消防车上面的喷水枪紧急灭火,5分钟后、即10时47分,全程用时仅27分钟,现场火灾成功扑灭。

寒冬来临,森林和家庭防火进入紧要时期,该镇将消防安全做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一项头顶大事来抓,层层召开防火会议,制订应急消防方案,组建专业扑火队伍并掌握灭火器、消防车熟练操作,定期开展消防演练,责成各村护林员上山巡防、严禁烧荒烧炭,走村串户宣传安全用电、用气、取暖及熏烤腊肉预防火灾常识等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的安全。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吴代清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9/10470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