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丨泸溪县举行A级景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李璇 张茜 编辑:龚宗泽 2021-11-29 10: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演练1.jpg

泸溪融媒11月29日讯(记者 何琳丽 通讯员 李璇 张茜)“报告!今日浦市古镇游客中心来了8名游客,其中在3名上海籍游客中检查出1名黄码人员,已安排隔离,请指示。”“收到!我现立刻将情况报告给县疫情防控组,请务必做好临时隔离管控措施,等待安排人员处置。”11月28日,泸溪县在浦市古镇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组织开展A级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县长李文林、熊艺到场观摩演练。

疫情演练4.jpg

疫情演练5.jpg

上午10时演练开始,现场模拟了景区疫情防控人员例行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时,发现一名游客“健康码”显示黄色的处置场景。按照预案,疫情防控人员当即将该游客转移至临时隔离室,并向泸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情况。该县疾控中心紧急出动,对该游客进行无接触式体温复测、登记基本信息、询问疫苗接种情况、核实“黄码”原因等,并将该游客送往定点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14天。完成转运后,消毒人员马上对临时隔离室、公共场所以及转运车辆进行消毒,保障景区安全。演练中,各个环节工作有序、高效,演练人员行动迅速、处置得当。

疫情演练3.jpg

通过演练检验了景区应对疫情现场应急处理和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景区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应对意识,切实保障游客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查漏洞、补短板,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全面系统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李璇 张茜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9/10470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