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丨禁毒宣传进农村 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来源:泸溪县武溪镇 作者:吴庆 向冬妹 编辑:唐宏萧 2021-11-29 11: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庆 向冬妹)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郊区村民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全面推进辖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11月26日,泸溪县武溪镇组织镇禁毒办、平安办等部门协同村组干部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村民家中,通过向村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以及毒品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劝诫广大的村民群众要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全民禁毒,一旦发现周边吸毒、种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

随后,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农村学校,向学生们发放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手册,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面对面讲解毒品知识,让农村孩子有机会学习到有关禁毒的法律知识,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加深学生们对禁毒知识的认识,并告诫学生们要时刻提高警惕性,不要接受陌生人递的饮料和食品,学习如何抵制毒品,号召大家争当禁毒宣传小卫士,坚决向毒品说不。活动最后,宣传人员给学生们赠送了生活用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图片2.png

本次活动不仅让村民群众对毒品的知识及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切实增强了农村青少年学生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编织了校园禁毒新防线,让“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为预防和减少农村群众涉毒违法犯罪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泸溪县武溪镇

作者:吴庆 向冬妹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9/10470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