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第二届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泸溪融媒 作者:杨剑波 编辑:唐正海 2021-11-29 16: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9日讯(记者 杨剑波)11月28日,泸溪县工艺美术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泸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向梦华,州工艺美术协会、县文联主要负责人,县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由泸溪县文联主席李燕华主持。会议选举出协会组成人员,李铁骑当选协会会长,姚本奎、姚传山、杨桂军、佘军、章长干五人担任协会顾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为协会顾问颁发了聘书。

2.jpg

泸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向梦华在讲话中表示,县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工艺美术工作者直面工艺困局挑战,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投身新泸溪建设的伟大实践,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工艺美术工作者,工艺美术行业呈现出创作活跃、成果丰硕、人才辈出的喜人景象,为振兴县域工艺美术事业、推动文化强县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3.jpg

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协会作用,促进县域工艺美术事业更好地发展,向梦华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方向。首先要讲政治,坚持党对协会的领导,要团结、组织全县各工艺美术家、工艺美术工作者,弘扬、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泸溪、构建和谐泸溪、实现富民强县而努力奋斗;二要提倡学习与交流。要发挥组织、引导的作用,通过组织学习、深入生活、工美创作、工美评奖、成果展示、理论研究、学术讨论、调查研究、人才培训、对外交流等项工作,对会员进行业务指导;三要组织开展好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展览、展演、培训、讲座等形式,组织会员深入社会、深入生活,在艺术创作中努力反映社会主义时代精神和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精神风貌,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四要加强阵地和载体建设。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利用和发挥好县文化馆、美术馆、老干部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和踏虎凿花、苗族数纱、菊花石雕、杨柳根雕、传统木雕、傩面具等工作室及各中小学校课外辅导站的作用,使用好各社区、村组的党员活动中心,使之成为开展工艺美术教育活动、推进工艺美术事业发展的主阵地。



来源:泸溪融媒

作者:杨剑波

编辑:唐正海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9/10472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