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泸溪县委办 作者:张言文 编辑:龚宗泽 2021-11-29 23: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言文)11月29日,泸溪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湘西州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精神。县委书记彭武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精准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扛牢“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政治责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泸溪“第一棒”,努力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211129230146.jpg

会上,县委书记彭武学向参会同志分享了大会盛况,畅谈了参会感受和收获。他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大会自始至终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气氛。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目标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份高举思想旗帜、拥护“两个确立”的“宣言书”,是一个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是一个广泛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动员令”。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准确全面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致力奋力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奋力打造武陵山区湘西港航运枢纽、奋力打造湘西州新型工业标杆区、奋力打造湘西州水经济发展先行区、奋力打造平安中国建设泸溪样板、奋力打造清廉湖南建设泸溪样本“六个奋力打造”,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泸溪新篇章,以“一域之光”为“三高四新”全局添彩。

为进一步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彭武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高举思想旗帜,坚定正确方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党建引领,扛牢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压紧压实各级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观念,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五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社会治理,筑牢安全底线,切实提升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泸溪。六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牢牢守住绿色生态底线,让绿色成为泸溪发展最靓丽的底色。七要坚持改革开放,激发发展活力。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八要坚持真抓实干,改进工作作风。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干出一番令老百姓满意的新业绩。九要坚持服务为先,优化营商环境。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理念,推行保姆式服务,以一流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打造泸溪招商引资“洼地”。十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推进“清廉泸溪”建设,推动泸溪在清廉湖南建设中先行先试、走在前列,奋力打造清廉湖南建设泸溪样本。

在家县级领导、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泸溪县委办

作者:张言文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29/10473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