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诵红色经典 念百年党恩丨泸溪县白沙小学举行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来源:泸溪县教体局 作者:田洁 张婉莹 编辑:龚宗泽 2021-11-30 16: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30日讯(通讯员 田洁 张婉莹) 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浓厚氛围。11月30日,泸溪县白沙小学开展了“诵红色经典 学百年党史”诗歌朗诵展演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30155950.jpg

本次展演,以多班组合为单位,师生同台竞技,诵读内容既有经典的红色篇目《读中国》《红旗颂》《红色记忆铸就中国梦》《赓续红色精神•点燃强国之梦》,也有与时俱进的《厉害了,我的国》及讴歌民族精神《致敬百年芳——艰苦岁月•当家做主•强国有我》等共计14个节目。

微信图片_20211130160009.jpg

“我们在炮火连天的硝烟里,读怆然悲壮的中国;我们在红旗漫卷的西风中,读繁荣昌盛的中国……”台上,同学们声情并茂;台下,观众们掌声不断。精彩纷呈的诵读表演,充分展示了师生对党的崇敬和热爱之情,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统的红色经典文化诗篇,是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见证,是中华民族文明传承百年载体,内容博大精深,历久弥新。

微信图片_20211130155959.jpg

近年来,泸溪县白沙小学始终坚持打造“书香校园”,通过“一日三读”“一周一感”等方式,让读书成为习惯,并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强化读书氛围,开启了师生共读、家校联读的良好局面。此次诗歌诵读展演活动也是该校“书香校园”的生动实践,莘莘学子通过此次活动知党恩、报党恩、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其健康成长增添了一抹亮丽的“中国红”。

来源:泸溪县教体局

作者:田洁 张婉莹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30/10475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