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隆场镇:民主协商化陈难 基层治理更新篇

来源:泸溪县兴隆场镇 作者:杨慧琳 编辑:龚宗泽 2021-11-30 16: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杨慧琳) “兴隆场镇党委政府真心感谢甘田坪村枫木垅群众做出的贡献,今天来开民主协商议事会,我们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在镇负责同志恳切的言语与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兴隆场镇甘田坪村八组枫木垅群众期盼多日的龙头冲水库淹没农田补偿问题民主协商议事会拉开了序幕。

民主协商1.jpg

甘田坪村龙头冲水库建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是该地区重要的灌溉水源,其库区淹没了周边22户群众农田,有关补偿问题多年悬而未决,成为困扰该村的一大难题。11月26日,22户农户齐聚一堂,在镇党委主持下,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参与及协调下,将要在这次院坝会上解决这一陈年难题。

民主协商2.jpg

会议按照政府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的发言顺序有序展开,围绕镇党委政府的补偿方案建言献策、拾缺补遗、表达意见。代表们与群众间面对面沟通,认真做工作讲政策,聆听农户诉求,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初冬的寒意尽消散在群众畅舒胸臆的火热之中。最终在各方协调修改下,采纳并考虑群众意见的补偿方案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认可,纷纷现场与政府签订了补偿协议书。

未来,兴隆场镇将继续强化基层协商力量,发挥提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与履职能力,坚持不调研不协商,瞄准民生难点热点痛点,完善民主协商机制,多元构建协调沟通平台,建立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民众诉求表达路径,以面对面协商、平等对话、理性协商将政策讲好讲透,全力化解矛盾,消除对抗情绪,突破工作瓶颈,为基层治理、社会发展与改善民生助力,真正提升协商成效。

来源:泸溪县兴隆场镇

作者:杨慧琳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1/30/10475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