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浦市镇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曹锋 张显军 编辑:唐宏萧 2021-12-01 10: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2月1日讯(特约记者 曹锋 通讯员 张显军)“喂,是浦市镇政府吗?现在放学时候,交通拥堵、流动摊贩随意摆放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问题,希望政府出面加以整治....”11月29日,浦市镇中心完小向浦市镇政府提出反映意见。接到反馈,浦市镇按照“学校吹哨、部门报到”的要求,组织镇派出所、交警中队、城管执法中队到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到学校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具体情况,商讨整改措施。

图片3.png

11月29日下午,浦市镇组织镇道安委、综治办干部,镇派出所、交警中队、城管执法中队、市质所及学校有关部门在浦市镇中心完小开展为期一星期的校园周边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在学校周边200米内严禁摩托车、机动车进入,规范商铺齐店经营、驱离流动摊贩,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督促家长主动购买头盔,要求家长在接送时必须落实“一盔一戴”要求,确保学生交通安全落在实处,同时,加强行业部门整治力度,由城管执法中队、市质监所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文具食品商店进行强有力的执法,确保商店齐门经营。

图片2.png

图片1.png

据悉,经过两天来的集中整治,处罚未带头盔、无牌车辆5台,教育劝导家长、司机50余人,进一步促进接送学生的家长形成主动佩戴头盔的习惯,学生也已树立戴头盔上车的意识,商户与流动摊贩也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规范经营,群众安全、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浦市镇将深化推进“学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加强政府+执法部门+学校三方参与的联合常态化整治,推进校园周边长治久安、和谐有序,营造良好的教学外环境。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曹锋 张显军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2/01/10477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