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作家出版湘西支教新书

来源:泸溪县教体局 作者:张婉莹 刘秋君 编辑:唐宏萧 2021-12-01 16: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婉莹 刘秋君)近日,从泸溪县石榴坪学校传来喜讯,支教该校山东作家韩庆梅老师新著《石榴花开红胜火》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微信图片_20211201161012.jpg

《石榴花开红胜火》一书是韩庆梅老师在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中赴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石榴坪乡学校志愿支教时创作的日记。在石榴坪学校支教的岁月里,韩庆梅老师除了繁忙的教学工作,还坚持每天晚上写支教日记,两个月的时间,写了十万余字。书中字里行间不仅闪现着韩庆梅老师对教育的浓厚情怀,对石榴坪学校的热爱,对石榴坪乡的喜爱,还图文并茂地分享了鲁湘两地师生、家长友好交往的生动故事。书中还介绍了韩庆梅老师自然生动的观察记录,诗情画意的文学书写,是一部情真意切,充满诗意、灵趣的教育著作,更是一部描绘章丘、泸溪兄弟县区地方教育的美丽画卷。

据了解,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在2016年至2020年开展“东西部协作”帮扶泸溪期间,为泸溪教育输送了200多名优秀教师到白沙小学、白沙中学等学校支教,泸溪县派出100多名位基层学校中层领导、教师赴章丘区各学校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同时,章丘区学校对口帮扶泸溪县14所中小学,捐赠100万余元,校服6万余套,为泸溪教育高质量发展开辟“快车道”。此次韩庆梅老师新著《石榴花开红胜火》不仅是一本支教日记,更是章丘区在教育方面帮扶泸溪的纪实文学。

来源:泸溪县教体局

作者:张婉莹 刘秋君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2/01/10479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