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交通安全日丨白羊溪乡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进校园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刘冬梅 编辑:唐宏萧 2021-12-02 16: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2月2日讯(通讯员 刘冬梅)12月2日,白羊溪乡联合乡派出所走进白羊溪中心完小学校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知识讲座,进一步造浓宣传氛围,帮助同学们树立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摒弃交通陋习,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活动现场,民警讲解了“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含义以及开展主题活动的必要性,从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文明出行等方面,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通过漫画和道具,民警着重讲解交通教育小朋友们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常识,怎样识别交通信号灯等基本交通安全知识;还精心准备了一些交通安全问答题进行互动,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的安全防护意识。

同时,民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 “一盔一带”整治行动,根据学生们上下学时的出行特点和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讲解,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向学生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告诫同学们乘汽车系好安全带,乘电动车、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过马路注意观察避让车辆。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走进校园,播下“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种子,让小朋友们从小认识交通安全的意义,理解交通法规,主动遵章守纪,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并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周围人。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刘冬梅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2/02/10482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