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创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让劳动者“路边有家”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唐 晰 编辑:宋丽梅 2021-12-03 10: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2月3日讯(记者 杨剑波 通讯员 唐 晰)泸溪县总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白沙、武溪两个城区创建首批“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创优服务平台,构建“温馨港湾”,打通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的“最后一里路”。

暴风截图20211227242174.jpg

吃口热饭、歇歇腿脚,小小的愿望关涉户外劳动者的幸福体验。在泸溪县白沙及武溪两个城区刚建成投入使用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站内桌椅、微波炉、饮水机、电视、空调电扇、应急药箱、充电插座、厕所等设施一应俱全,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正往来站点歇脚,大家或读书看报、或观看电视、或聊天叙旧,场景充满了温馨和幸福。

暴风截图20211221206745.jpg

环卫工人杨润芝说:“现在这个环境挺好的,可以热菜,可以喝热水冷水,方便,还有火烤,有时候拖垃圾到这边路上,还可以休息下,一起聊聊天。”

老杨是浦市镇岩头村的,家里小孩都在外务工创收,自己则与老伴于县城带孙子就读,目前从事环卫工人已有十余年。有着50多年党龄的他,继续发扬和保持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干一行爱一行,不管风吹日晒雨淋,每天都会把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从事多年环卫工作,见证了环卫的发展,谈到“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成并投入使用,老杨感到十分欣慰。

环卫工人杨明友说:“以前下雨都是随便躲,现在这里有个归宿,大家可以到这里躲躲雨,夏天可以喝点凉水,泡茶,冷了有空调,挺好的,这是党和领导的关心。”

暴风截图20211227334293.jpg

深入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创建旨在加大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力度,不断改善城市户外劳动者工作和休息环境,维护其劳动健康权益,进而提升公会参与社会治理水平。其服务对象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协管员)、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建筑工人、市政工人等各类城市户外劳动者。

暴风截图20211227418736.jpg

泸溪县总工会(挂职)副主席唐晰说:“县总工会分别在武溪和白沙建立了两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搬运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休息场所,目前这两个站点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不断强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同时积极争资立项在全县范围内建设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力争为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场所和优质服务。”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唐 晰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2/03/10484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