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检法延伸“大控方”体系建设暨认罪认罚工作推进会

来源:泸溪县检察院 作者:向雨欣 编辑:唐宏萧 2021-12-06 16: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2月6日讯(通讯员 向雨欣)12月3日,泸溪县检法延伸“大控方”体系建设暨认罪认罚工作推进会在县检察院召开。泸溪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金志,泸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参加会议。

图1.jpg

会上,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通报了“大控方”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刑诉法修改以来认罪认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就认罪认罚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要着力解决起诉和审判过程中的难点,一要加强检法沟通交流、强化协作配合,共同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司法办案质量和监督共赢效果。二要充分尊重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对检察机关建议及时整改,着力提高审理刑事案件的质量和刑事审判工作的效率。三要确保案件的依法准确定性和妥善处理,建议承办检察官要全面梳理案件的重点、难点问题,归纳总结办案中所采取的应对方法和举措。

会议强调,要加强检法两家的配合,做好“大控方”体系建设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案件质量。二要履行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责任,在捕与诉、引导侦查取证、准确适用法律规定、正确运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等过程中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三要建立容错纠正机制,加强检法两家信息互通渠道,完善互相考核机制,推动依法履职、敢于担当、勇于改革、大胆创新的工作氛围。

来源:泸溪县检察院

作者:向雨欣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2/06/10500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