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榴坪学校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百年薪火”汇报演出活动

来源:泸溪县石榴坪学校 作者:付丽梅 编辑:唐宏萧 2021-12-07 10: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2月7日讯(通讯员 付丽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诵经典、读好书,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12月3日,石榴坪学校开展“诵红色经典,传承百年薪火”汇报演出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演出,以班级为单位 ,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有红色经典朗诵篇目《我的祖国》《党的赞歌》《共产党的故事》《英雄》;有惟妙惟肖的情景剧《中国曙光》《王二小》《红领巾的故事》《争做文明好少年》;有扣人心弦的合唱《童心向党》《吃水不忘挖井人》;还有震撼感人的舞蹈《啊 草地》《灯火里的中国》等21个节目。

图片2.png

热情洋溢的诗歌,激动人心的场面,声情并茂的朗诵,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豪情满怀、深情款款,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扣人心弦、震撼感人的视听盛宴。台下不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全校师生热爱祖国的情感和读书热情,充分展现了学生拥抱主旋律、奋进新时代、诵赞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图片3.png

据悉,石榴坪学校积极营造校园书香环境,开展了班级文化建设、师生阅读、唱响革命歌曲、红心向党演讲比赛、建党100周年手抄报、作文比赛等读书主题活动,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形成了具有该校特色的校园文化。

来源:泸溪县石榴坪学校

作者:付丽梅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2/07/10502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