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明灯到基层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张建辉 编辑:唐宏萧 2021-12-07 15: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建辉)12月6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明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潭溪镇盘古岩村、小陂流村,浦市镇岩头山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7153147.jpg

每到一村,陈明灯都来到队员们住处、厨房,仔细察看驻村工作队员住宿、生活情况,看望驻村帮扶工作队,并与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成员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他们工作开展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鼓励驻村工作队员继续保持和发扬攻坚精神,以更加旺盛的精力、良好的作风投入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11207153156.jpg

在座谈交流中,陈明灯指出,驻村帮扶工作队作为乡村振兴一线的施工队和作战先锋,要与村支“两委”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好引领作用。一要把政策文件学习好。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的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创新学习宣讲方式,通过推进“五个到户”,把会议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二要把人才队伍建设好。村支“两委”成员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在发展产业上当先锋、走在前。要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五个到户”要求,在服务民生上用心用情用力。要大力实施乡村育才聚才行动力,加强本土乡贤、在外成功创业人士联络,积极引导他们回乡创新创业。要加强农村小组长、护林员、保洁员等队伍建设,统筹整合力量,细化责任分工,确保作用发挥到位。三要把集体经济发展好。既要坚持因村制宜发展好当家产业,又要充分发挥后盾单位自身优势,跳出本村自然资源条件束缚,创新发展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四要把驻村服务保障落实好。县驻村办要加强驻村工作管理,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驻村队员履职尽责到位。乡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全面优化驻村工作环境,把驻村队服务保障到位,让他们在村思想安心、工作尽心、生活舒心。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张建辉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2/07/10503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