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县人民和广大旅客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封信

来源: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唐宏萧 2021-12-22 15: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县广大群众、各地来(返)泸旅客朋友:

大家好!自2021年10月17日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内疫情呈现出局部散发的特征,已波及全国多个省市,特别是我县劳务输出主要目的地的浙江省部分地区也出现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当前已临近年关,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国内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增大,中央、省、州均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岁末年初是人流物流相对频繁集中的时期,极易引发各类传染病传播。无论身在本地还是他乡,我们温馨提醒您,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不食生冷食物,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坚持非必需不购买境外冷链、海鲜等食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积极配合社区、公共场所的测温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和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咳嗽、打喷嚏要注意遮挡。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请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

二、如无必要暂缓回乡或外出。为了您的家人和亲戚朋友以及家乡的安全,如果您身在疫情发生地区,如无必要,建议您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暂时不要返回家乡,安心在当地工作、生活。如果临近春节当地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控制,建议您做好准备,安心在当地过年。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备,妥善保存车票等相关资料以备查询。

三、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您已回(来)到泸溪,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的村(社区)、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如您健康码、行程卡是红色、黄色,或者您是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区域或者是从境外返乡,请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如您健康码、行程卡是绿色的,不是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区域或者不是从境外来的,则请您出发前在当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持48小时内的阴性核酸检测报告来(返)泸溪,入泸后第一时间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若您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

四、严格控制聚集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及频次,控制人流量,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举办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会等不超过10人,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集活动的餐饮单位必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扫码、测体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集活动的个人,须向村(社区)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目前全国都在推进3周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如果您还没有接种疫苗,请及时就近接种,并按时间间隔要求接种完所有剂次。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努力,筑牢泸溪县免疫屏障,共迎新春到来。衷心感谢广大父老乡亲及各地旅客朋友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43-4269609

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2月22日

来源: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唐宏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