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

来源:泸溪县总工会 编辑:唐宏萧 2021-12-31 16: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朋友们:

当前,国内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波及以陕西为首的多个省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同时,随着元旦和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密集、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县总工会号召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高标准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县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毫不松懈做好“两节”特护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观念,增强疫情防护防范意识,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认真强化自我防护

加强自我管理,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空间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科学养成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并广泛发动亲朋好友及身边群众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减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

三、积极参与科学防治

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疫情排查摸底,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立即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途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自行用药;并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四、全力落实防控要求

倡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或旅游。出州后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自我防护,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州,返州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县要按照规定提前向所在单位报备。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五、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各级工会组织要肩负起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协助政府部门,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提供必要的慰问品,解决燃眉之急。广大职工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参与一线防护、全面排查、值班值守、疫苗接种、信息报送、紧缺物资生产运输、社会稳定等工作,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群策群力。

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紧密团结起来,扛牢政治责任,织密防控网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岁序常易,万象更新。挥别不平凡而充实的2021年,推开时光之门,又将迎来2022年新的征程。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泸溪县总工会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所有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大家元旦及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新的一年里迈上新征程,开创新辉煌!

泸溪县总工会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泸溪县总工会

编辑:唐宏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