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泸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龚宗泽 2021-12-31 21: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多风险和挑战。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要严格落实人员出行。倡导外出务工和在外工作人员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告,根据行程确定风险等级,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提倡居家休假、省内游、州内游和周边游,出州后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自我防护,妥善保存各类票据以备查询,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州前在当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州;返州后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需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二要加强重点人员摸排和管控。目前我县疫情防控排查对象为省外来(返)泸人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新冠疫情形势,适时调整对象范围。各村、社区、小区、宾馆、酒店、公共场所等入口处,要悬挂“来(返)泸人员须主动登记”公告牌,公布联系人电话,利用公示栏、微信群、QQ群及时公开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提醒人员在返泸前,主动与当地的村(社区)人员联系报备。要做好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口岸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类高风险岗位人员等重点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网格化管理。

三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压缩线下年会、茶话会、联欢会等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压缩规模、做好预案。家庭聚餐原则上不超过10人,承办5桌以上宴会的餐饮单位须严格落实聚餐人员扫码验卡、现场测温和实名登记等措施,自行举办5桌以上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积极引导群众减少“两节”特护期间走亲访友和聚餐活动,倡导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无接触拜年方式传达节日问候和祝福,尽量减少走亲访友。

四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各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馆、电影院、娱乐场所、图书馆、培训机构、医疗机构、药店、养老机构、福利院等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规范做好通风、消毒、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公路、水路等交通站场要加强客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认真查验旅客信息,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验卡等要求。各类公共交通、出租车要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扫码验卡、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通风消毒等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要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习惯,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60岁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尽量少去人员聚集场所。广大市民尤其是3-11岁儿童和老年人要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的市民及时主动接种第三针剂加强针。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持续!让我们携起手来,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泸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泸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龚宗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