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羊溪乡:多形式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主题宣传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刘冬梅 编辑:龚宗泽 2022-01-05 16: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5日讯(通讯员 刘冬梅)为加强退役军人政策宣传,提高退役军人政策知晓率,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自《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以来,泸溪县白羊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多形式的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主题宣传。

用心开展专题学习

领导班子召开保障法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干部积极主动学习,学习以集中学习的形式进行。白羊溪乡武装部部长粟勇带领大家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全文内容进行通读通学,要求干部们认真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的重大意义和内容实质,并强调领导干部带头遵守维护《退役军人保障法》,成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明白人”和“先行者”。

以诚踏实活动宣传

以赶场为契机,摆放宣传标识、发放宣传手册,并结合“一起赶场学党史”活动来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史,宣传中国革命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让每一位退役军人和群众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前来询问的人员解答疑难问题,并重点从退役军人的法律保护等内容作深入宣传。同时为有参军意愿的适龄人员现场解读相关政策,进一步激励了适龄青年参军热情,为即将开展的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奠定了基础。

倾情走访入户宣讲

白羊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平常的走访慰问、寒冬送温暖等方式入户宣讲,让退役军人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在走访中向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及现役军人家属发放了《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问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宣传册,让退役军人及家属能更多了解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优待等政策法规,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答疑,进一步了解退役军人群体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也通过了解他们的需求让退役军人服务站能更好为退役军人提供贴心的服务。

多形式的宣传为广大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群众普及了政策知识,让《退役军人保障法》真正深入人心。下一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组织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力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尊军崇军爱军、优待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刘冬梅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05/10714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