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隆场镇举办2022年度烟叶生产暨种植技术培训会

来源:泸溪县兴隆场镇 作者:段淑萍 编辑:龚宗泽 2022-01-05 16: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5日讯(特约记者 段淑萍)为进一步优化我镇农业种植结构,提升烟叶种植效率,高质量完成烟叶种植计划和冬翻备耕工作。今天上午,兴隆场镇举办2022年度烟叶生产暨种植技术培训会。村支书、驻村干部、烟站负责人、烟叶合作社负责人、烟叶种植大户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105164847.jpg

培训会采用理论培训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理论培训上技术人员对烤烟冬翻起垄、科学施肥、盖膜等技术进行详细讲解,提高烟农对烤烟冬翻起垄、盖膜重要性认识,做到科学合理冬翻。在经验交流环节兴旺烟叶合作社负责人杨秀岩交流了他的致富经。这些年,他在县、镇多位烟草技术员的帮助和指导下,从学中干、从干中学、犁田地翻、育苗移栽、烟叶烘烤……总结出一套“独家秘方”,也从一个普通烟农蜕变为远近皆知的“种烟大户”。一人富裕不算富裕,共同富裕才是真正幸福。他有信心带着广大烟农做大做强烟叶产业,让这片“叶子”变成“金叶子”,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咬紧目标,迅速作为,广泛宣传,做实面积。一是抓协调,种植计划早落实。烟叶生产面积、种烟农户、种植地块要落实落准。二是抓进度,明确目标提效率。明确翻耕进度要求,落实翻耕进度专人负责,督促烟农合作社加强翻耕农机的调配使用,建立翻耕进度日报制,加强调度,确保规定时间完成任务。三是抓服务,强化指导促提升。烟草站点全力做好农资代购和供应、技能人员培训等配套工作,同时将翻耕阶段服务管理责任明确到人,实行烟叶技术员分片包干负责,强化烟农服务和生产技术指导,确保生产水平不断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增加了广大烟农对2022年烤烟种植的信心。与会人员,特别是广大烟农进一步了解了烟田冬翻深耕能够有效降低土传病害,杀死地下害虫,增强土壤透气性和保水性,促进烟叶生产健康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只要用对种植方法,2022年的烤烟生产工作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来源:泸溪县兴隆场镇

作者:段淑萍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05/10715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