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岩乡: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2022年烟叶产业

来源:泸溪县解放岩乡 作者:顾婷 编辑:龚宗泽 2022-01-06 11: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6日讯(通讯员 顾婷)寒潮刚过,解放岩乡广大烟农抢抓时令,争分夺秒翻耕烟田备栽烟叶,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冬翻忙碌景象。距离全乡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刚刚过去一个星期的时间,全乡烟农围绕“选好田才能种好烟”这一深刻共识,积极行动起来,抢抓时令,营造了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106110819.jpg

为确保2022年全乡烟叶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解放岩乡锚定年初既定的400亩烟叶种植任务目标,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实时调度、迅速落实,结合农事节令、天气趋势,按照烟叶种植技术标准,以“三步走”工作法为抓手强力推进,抓早动快提前谋划2022年烟叶生产工作。

“三步走”工作法,就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烟叶产业专班,各村支部书记结合村情实际主动认领种植任务,在任务分解上领先一步;强化统筹调度,根据各村进展每日调度各丘块种植情况,实现全乡“一盘棋”,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在协调推动上扎实一步;强化保障服务,技术人员下田办公,实地解决技术难题,做好政策宣传、技术帮扶、金融对接等多项保障服务,在优化服务上争先一步。截至目前,全乡已落实烟叶种植面积310余亩,冬翻面积150余亩。

烟叶种植是解放岩乡的重点产业,下一步,该乡将始终坚持把烟叶产业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稳步推进种植规模持续增长、烟叶质量持续提高,以烟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动烟农效益持续增收,把烟叶产业打造成为鼓起全乡农户百姓“钱袋子”的“新引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来源:泸溪县解放岩乡

作者:顾婷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06/10717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