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第五中学开展读书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泸溪县第五中学 作者:李清波 编辑:唐宏萧 2022-01-06 16: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6日讯(通讯员 李清波)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富有书香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当代中学生风采。12月31日,泸溪县第五中学举办了以“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为主题的读书成果展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06160644.jpg

微信图片_20220106160649.jpg

活动在《盛世中国》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伴随着经典的旋律,《读中国》《中华少年》《春江花月夜》《将进酒》《雷雨》《沁园春·雪》……一幕幕经典剧情,一曲曲时代乐章,一声声典籍强音,让在场的观众沉醉其中。活动中,学生吟诵经典,歌唱祖国,演绎时代的变迁,通过多种表演形式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完美融合。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激情的诵读,呈现出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觉与听觉盛宴。在《春江花月夜中》的演奏中,我们体会到了虚实相生,月夜清幽的意境美,在《少年中国说》的诵读里,我们听到了当代少年的理想与担当,在《刘胡兰》的剧情里,我们被祖国英雄面对敌人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最后本次活动在《启航2022》的诗词朗诵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20106160652.jpg

这次读书成果展示活动,立体的展示了一年来泸溪五中的读书成果,同时也让同学们在文化的熏陶下爱上读书,传承文化。

来源:泸溪县第五中学

作者:李清波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06/10718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