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岩乡: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年关安全防线

来源:泸溪县解放岩乡 作者:杨蝶 编辑:唐宏萧 2022-01-10 10: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0日讯(通讯员 杨蝶)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筑牢年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道防线,解放岩乡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

微信图片_20220110103501.jpg

“请配合我们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金边码,进入圩场要戴好口罩……”体温测量、“三码”联查、人员信息登记……天还没亮,正在该乡圩场入口处的值班干部就忙的热火朝天。1月9日星期天,恰逢解放岩乡赶场日。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全乡人民的安全便利出行,该乡党员干部放弃了双休日,戴着红袖章分组来到了场上村圩场入口处,既当道路交通文明出行的劝导员,又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同时,各村文明出行劝导员也按时上岗,来到各村交通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出行劝导工作,宣传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防护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110103506.jpg

“请大家不要聚集、扎堆,有序购买生活用品……”该乡还结合圩场实际,组织了一支流动宣传队,劝导村民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及时疏散聚集人群,向来往人员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提醒注意个人卫生,出门佩戴口罩、减少聚会,如有异常及时就医等,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同时,该宣传队还到餐馆、宾馆、药房等重点场所,指导各商户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经营主体疫情防控责任。

通过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全乡村民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疫苗接种自觉,为全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此外,该乡还利用“村村响”、微信群、LED显示屏等,第一时间将疫情资讯、防控知识等传播到家家户户,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应对疫情,积极配合落实综合防控措施,确保防疫知识家喻户晓。

来源:泸溪县解放岩乡

作者:杨蝶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0/10727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