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隆场镇:同心聚力,筑牢人民安全、健康防线

来源:​泸溪县兴隆场镇 作者:符进 龚瑞 编辑:唐宏萧 2022-01-10 10: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0日讯(通讯员 符进 龚瑞)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保障全镇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幸福过节,增强辖区群众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意识。1月7日,兴隆场镇人民政府组织镇应急办、疫情防控主动排查专班及派出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冬季消防安全大宣传大检查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619.jpg

此次行动重点是在加油站、学校、宾馆、网吧、超市、银行等来往人流多的场所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须执行“量体温、查三码(健康码、行程码、接种情况)、戴口罩”做好来访登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工作人员在各重点场所外,张贴“来返泸人员须主动报告”宣传牌、《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积极引导来返乡人员提前主动报备,联防联控,同时进一步宣传引导“疫苗接种、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聚集、核酸检测”等防疫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623.jpg

工作人员还重点提醒了用火、用电、取暖安全。同时对消防器材(灭火器)进行检查,查看灭火器是否完备有效、是否在使用期内、使用人员是否能够熟练操作、灭火器性能、规格、储存量等情况。

此次行动,共发放“来返泸人员须主动报备”宣传牌、《至全县人民的一封信》30余份,“兴隆场镇公共场所规范登记本”30余本,“居民健康码、行程大数据卡”二维码60余张,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10余份,《消防安全宣传手册》80余份。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626.jpg

通过持续开展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与排查,增强了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群众对于消防知识的认识,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引导了群众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下一步,兴隆场镇将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动向,加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力度,确保辖区内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幸福的春节。

来源:​泸溪县兴隆场镇

作者:符进 龚瑞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0/10727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