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白羊溪乡开展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大检查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杨艳 编辑:唐宏萧 2022-01-10 11: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0日讯(通讯员 杨艳)年关将至,外出务工及上学人员陆续返乡,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忽视。连日来,白羊溪乡党委政府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将全乡消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慎终如始的态度绷紧防疫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空管理,在乡域内多次开展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大检查活动。

图片5.png

检查组先后到达乡卫生院、敬老院等重点场所,查看其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储存完备,灭火器是否在使用期内,消防值班人员是否到岗到位,特别是敬老院老人用火用电安全情况。并向沿街商铺讲解消防安全内容,比如如何判断线路是否老化、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在火场中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对“多合一”场所相关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要求其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做好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呢。

图片6.png

与此同时,该乡还组织疫情防控督查,先后对该乡卫生院、敬老院的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是否在岗,是否落实对来往人员的“三码联查”,是否建立外来人员登记台账,防疫物资是否储存完备进行督查。同时向场上超市、餐饮店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其做好防护措施,要做到讲卫生、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集,并督促其按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同时沿街同店铺签订常态化疫情防控承诺书。

图片7.png

下一步,白羊溪乡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紧盯风险场所和薄弱环节,坚决消除火灾防控漏洞死角,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有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加大外地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做到明确职责、信息畅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落实好“外防输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织牢织密乡村防控“安全网”,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策坚固堡垒。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杨艳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0/10727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