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溪镇:全员出动开展“敲门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泸溪县潭溪镇 作者:龚凌波 编辑:唐宏萧 2022-01-12 16: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2日讯(通讯员 龚凌波)“阿婆,年底家里腊肉熏制安全吗?烤炭火的时候一定要通风,电线破损、电器老化一定要及时和村里反映,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今年小陂流村入党积极分子向吉顺一边和留守老人热情地说道,一边检查老人家中安全隐患。这正是潭溪镇全员出动开展“敲门行动”的一幕。

图片1.png

临近年关,为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年”,1月4日以来,潭溪镇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派出所干辅警、交通安全劝导员、护林员、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对辖区内住户、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不留一处“死角”。

针对年关返乡人员多、车流量大、用火用电频繁的特点,此次行动重点以交通、消防、疫情防控、反诈骗为主。一方面,该镇对辖区内学校、加油站、电站、烟花爆竹售卖点、敬老院、施工建设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另一方面调动所有基层力量深入村、寨,走访入户排查安全隐患,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开展“三清三关”、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全员出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图片2.png

截至目前,潭溪镇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在家群众已全部走访到位,发放《村(居)民消防安全告知书》4500余份,填写《消防安全检查表》3000余份,排查隐患103处,立行立改整改89处。下一步,该镇将结合春节慰问走访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整改隐患,秉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原则,时刻将群众安全放在心上,安全警钟长鸣,保一方平安。

来源:泸溪县潭溪镇

作者:龚凌波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2/10765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