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住建局扎实开展建筑工地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泸溪县住建局(人防办) 作者:唐梅 编辑:唐宏萧 2022-01-13 16: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梅)岁末年初,建筑工地进入了生产高峰,也是安全隐患多发期。为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县住建局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和安委办有关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百日大会战”为抓手,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连日来,对全县13个在建工地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

055B24FAF9D1C0AF0A9F22202C06ABC9.png

对在建项目全面大体检。针对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安全管理松懈与抢工期、赶进度带来的安全生产压力,对人员到岗、工程质量、扬尘治理、工地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责任单位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实地检查各类起重机械设备、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深基坑等危大工程的管控情况。严格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专家论证、检查验收等重要环节工作落实,加强大型机械设备、起重机械等专项检查,确保各种安全装置、限高装置有效可靠,设备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落实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73411A6DA538FC619DA7E60DD00A3C18.png

开展冬季施工专项检查。积极开展消防和临时用电安全检查,加大工地宿舍区板房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排查共发现隐患问题17个,下发整改通知3份,下发行政处罚2份,罚款金额3万元。较好的遏制了事故多发的势头,促进了我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平稳的发展,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泸溪县住建局(人防办)

作者:唐梅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3/10769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