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双联”慰问为职工帮扶解困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向晓玲 编辑:唐正海 2022-01-13 19: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3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谭子立)寒冬腊月,在泸溪县浦市镇自来水厂里却是温暖如春,泸溪县总工会“双联”慰问走访活动正在进行。

“一年工作辛苦了,快过年了,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厂子运行怎么样?职工的待遇都到位了吗?”在自来水厂办公室内,该县总工会慰问一行与该厂职工一一交谈、嘘寒问暖,给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过一个详和的春节。这是该县2021年以来第20次开展“双联”走访活动。

工会1.jpg

2021年以来,泸溪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教育强县、生态强县、开放强县”发展战略,全面贯彻“推进六大建设,打造五个新泸溪”发展思路,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帮助困难职工解决难题,充分发挥“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坚持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采取过硬措施帮助困难企业和特困职工渡过难关,实现了帮扶工作由节日活动型向长效机制型转变,由单纯办实事向全方位转变。

工会2.jpg

据统计,2021年该县共有105个机关单位210名干部联系困难企业31家、困难职工144人,分别为他们送去生产生活资金14.4 万元,送去生活物资折合金额3多万元,帮扶中心调解民事纠纷5起,通过下岗再就业培训帮助110多名职工实现了再就业。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向晓玲

编辑:唐正海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3/10770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