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毛茂田村:勤“敲门”织密消防、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泸溪县委办 作者:张洋 编辑:唐正海 2022-01-13 19: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洋)“阿婆,冬天来了,家里用电用火都要注意安全,出门记得关火没电啊,我们把要注意的事情都为您贴到墙上了,您可以看看。”“张伯,您家孩子如果返乡回来,记得叫他们要做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回到家后,要他们及时来村部楼登记。”连日来,泸溪县委办党员干部、驻浦市镇毛茂田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组成“敲门行动”小分队,走村串寨入户上门开展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马王溪1.jpg

行动中,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组成4个“敲门行动”小分队,围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火防电、道路安全等方面,对全村进行摸排登记和宣传讲解。各个小分队采取“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为村民发放“浦市镇消防安全告知书”“致全州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针对个别防范意识相对淡薄的群众,小分队耐心向群众讲解,并帮助村民群众检查家中的电源、火源、线路等及时消除家中安全隐患点。同时,提醒村民要合理安排出行,主动报备行程,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尽早接种疫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马王溪2.jpg

据悉,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幸福、健康的春节,泸溪县委办将继续动员党员干部配合联点村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对联点村流动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上门宣传消防知识和疫情防控措施,形成大合力织密消防和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泸溪县委办

作者:张洋

编辑:唐正海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3/10770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