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关工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

来源:泸溪县关工委 作者:杨勇 李真 编辑:唐宏萧 2022-01-14 10:2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4日讯(通讯员 杨勇 李真)1月13日,泸溪县关工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县人大原主任、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杨昌和,县政协原副主席、县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向宏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唐政平,县关工委“五老”巡讲团成员及县关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纪念湖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及泸溪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过来工作,谋划部署来年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干部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从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角度,从保障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维度,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要创新关工委工作方式,全面把握关工委工作重点,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突出重点人群,做实关爱帮扶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环境综合治理,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环境。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构建事有人做、责有人负的良好工作局面。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干部切实承担起责任,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

近年来,泸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和上级关工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自身建设、开展主题教育、实施关爱帮扶、参与综合治理、促进成长成才、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不断发力,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全县共有基层关工委组织256个,均实现“六有”(有班子、有牌子、有队伍、有场地、有经费、有制度),其中达到“五好”标准188个。2021年,获评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1个,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2人。

来源:泸溪县关工委

作者:杨勇 李真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4/10771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