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水镇:小小一片烟,牵动三代情

来源:泸溪县合水镇 作者:向锐 唐宇 编辑:唐宏萧 2022-01-14 10: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4日讯(通讯员 向锐 唐宇)“出门打工千里远,不如回家种烤烟”“在家种烟可致富,父母孩子可照顾”这样的横幅散布在泸溪县合水镇的田间村道上。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只有大力发展产业,才能吸引外流人才回流,才能更好的振兴乡村。

“现在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镇、村干部又为我们着想,我决定今年不再出去务工,计划种植烟叶40亩!”木龙村村民杨清安激动地说道。以前,杨清安和老婆在外务工,每年春节,两口子都要回家过年,长途的劳累有说不完的辛酸。今年,他们告别了这种日子,借着政府的政策扶持,在家搞起了烟叶生产。

2021年12月,杨清安和老婆回到了老家合水镇木龙村,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垦土地,计划在村里种植烟叶40亩。在家有了自己的产业,两口子每天早出晚归,浑身都充满了力量。“想着以前,在外奔波一年,像是无根的浮萍,时时刻刻牵挂着家里人。现在,我不仅能天天陪着家人,还有了一份产业,心里有了底。”

为确保2022年烟叶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合水镇党委政府层层发力抓烟叶生产,发动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积极宣传,激发老百姓种植烟叶的热情,目前已发展烟农队伍共16人,其中老烟农14人,新烟农2人,形成了老烟农带动新烟农的发展格局。

来源:泸溪县合水镇

作者:向锐 唐宇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4/10771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