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会议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胡家祺 编辑:唐宏萧 2022-01-14 11:2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4日讯(通讯员 胡家祺)1月13日下午,泸溪县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泸溪县2022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俊勇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114112242.jpg

会上县交警大队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县交通局作了春运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住运力保障这一根本。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工作安排,建立健全领导机构,抓紧制定和完善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解决所需的人力、物资、经费,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抓住责任落实这一关键。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工作职能,通力合作,统筹联动,真正形成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的格局,切实增强春运工作合力。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住安全生产这一核心。从紧压实安全责任,把保安全、保稳定的要求细化到春运工作的各个环节、每个部门和具体责任人;从严把握源头准入,严格实行“春运车辆临时检验合格证”和“客运车辆春运准驾证”制度,严把春运车船、驾驶人员准入关;从实加强安全管控,有关部门要加强日常安全运行监管,严格做到“三查一监控”。从细排查治理隐患,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着力抓好限时整改。从硬抓好疫情防控,要把疫情防控放在工作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准备;常态开展安全执法,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及乡镇要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常态化的从严整治。四要安全顺畅、温馨便捷,抓住服务质量这一重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各项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不仅要走得出去、走得安全,还要走得顺畅、走得满意。

泸溪县21个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11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参会。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胡家祺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4/10771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