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唐宏萧 2022-01-16 12: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我国面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输入疫情的双重挑战。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和聚集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我县群众健康平安过春节,现将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通告如下:

1.严格落实管控。凡境外人员入境口岸集中隔离14天后,闭环转运至泸溪再实施7天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抵泸后根据流调情况实施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2.主动核酸检测。省外入泸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入泸人员须在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3.科学做好防护。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非必要不出县、非必要不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4.积极主动报备。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旅居史人员及与感染者轨迹有交集人员,必须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5.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远行,近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泸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旅途中提高警惕,全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

6.及时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每个公民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人群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尽一份义务。

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5日

来源: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唐宏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