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岚镇:共建共享全力推进平安建设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雷强 编辑:唐宏萧 2022-01-17 10: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7日讯(通讯员 雷强)“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凡是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赌博的,都是诈骗!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1月15日,达岚镇圩场日,平安建设咨询台小喇叭传来阵阵声响。网格员们正在给赶集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反恐反诈、禁毒、消防安全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

平安建设宣传.jpg

据悉,近年来,达岚镇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动社会和谐稳定为目的,协同推进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多措并举“大宣传”平安建设浓氛围

达岚镇结合各项工作利用圩场日、院坝会等设立平安建“咨询点”,通过发放平安建设、反恐反诈、禁毒、反邪、消防安全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平安建设知识。同时通过广播、微信群、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巡逻巡查等多种途径,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共创氛围。

走村入户“多敲门”平安建设共参与

达岚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辅警,通过“敲门行动”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消防安全隐患提早介入化解,及时把矛盾、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了各类隐患。落实网格长、网格员工作职责,发挥好“八大员”职责,推动工作关口、服务重心下移、触角延伸,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织密织牢“疫防网”平安建设增和谐

达岚镇党委、政府及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充实人员力量,完善应急预案,储备防疫物资,加强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监督。各村社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各级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明确重点,推进村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确保中高风险地区等返乡人员第一时间知晓、上报、管控。建立包村领导、包组干部、包片辅警、村医、网格员组成的“五包一”服务团队,压实五方责任,全面扎实细致开展摸底排查,认真负责做好本辖区所有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上报工作。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雷强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7/10779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