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溪镇:念好“三字诀”,吹响春季征兵“集结号”

来源:泸溪县潭溪镇 作者:龚凌波 编辑:唐宏萧 2022-01-17 11: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7日讯(通讯员 龚凌波)知荣明耻夯根基,贡献青春为国防。为扎实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进一步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潭溪镇党委政府、镇武装部高度重视,紧扣“快”“实”“效”三字诀,全面吹响2022年春季征兵“集结号”。

微信图片_20220117113311.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潭溪镇党委书记彭晓云安排部署该镇征兵工作

念好“快”字诀,布局谋篇,加速起跑。自县春季征兵宣传工作拉开序幕以来,潭溪镇立即召开全镇征兵宣传动员大会,成立专门征兵宣传领导小组,并对驻村干部、村(社区)、网格员等集中进行征兵政策培训,盘活基层力量,形成合力,抢抓高校放寒假、务工青年返乡高峰时机,深入村、寨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7113301.jpg

念好“实”字诀,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为高质量、高标准取得春季征兵工作实效,潭溪镇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全员出击,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工作。一是利用圩场日,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等集中宣传方式,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二是结合“敲门行动”,全员出动,盘活“几大员”基层力量,深入村民家中进行“面对面”宣传,确保宣传政策不漏一户;三是发挥退役老兵力量,对有意应召入伍但存在困惑的适龄青年进行“一对一”政策解惑,及时掌握应征对象思想动态,打消适龄青年家长对孩子前途的顾虑,调动应征青年入伍的热情;四是利用村村响、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方式,扫除宣传“盲区”,织牢春季征兵宣传网。

念好“效”字诀,强化督查,长效坚持。镇武装部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深入各村(社区)进行督察,对宣传发动不力、敷衍了事的村(社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春季征兵宣传工作不走过场,宣传落到实处,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春季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泸溪县潭溪镇

作者:龚凌波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7/10779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