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隆场镇举办烟叶两段式假植育苗技术培训

来源:泸溪县兴隆场镇 作者:李秀芳 编辑:唐宏萧 2022-01-17 16: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秀芳)为提高烟农烟叶生产种植水平,提振烟农信心,稳定烟农队伍,1月15日,在兴隆场镇甘田坪村烟叶产业基地召开了烟叶产业两段式营养坨假植育苗技术培训会。各村社区干部,种植大户及镇干部共 40 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117161144.jpg

培训会上,烟站技术人员对烟地冬翻必要性及技术要求进行了理论讲解,烟农积极提出问题,烟站技术人员现场解答,现场氛围浓厚,烟农了解到了冬翻的重要性及储备了冬翻的技术知识。

“两段式假植育苗”技术现场培训中,技术人员运用了理论讲解,现场指导,实际操作的模式进行了技术培训。对“两段式假植育苗”技术中子床假植、子床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指导,烟农认真听取观摩技术人员的讲解和操作,并积极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请教。

通过此次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讲解方式,让烟农了解到假植育苗可缩短烟叶还苗期,促使烟株早生快发,增强烟株抗病力,提高烟苗素质,增加烤烟叶片,提高烟叶产量,提升烤烟质量。

来源:泸溪县兴隆场镇

作者:李秀芳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7/10780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