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泸溪马王溪村: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军 何林丽 麻向阳 曹锋 编辑:龚宗泽 2022-01-17 17: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7日讯(记者 唐军 何林丽 麻向阳 特约记者 曹锋)泸溪县浦市镇马王溪村是远近闻名的新农村样板村,现在的基层组织和百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发接续奋斗伟力,迈出了乡村振兴新步伐。

微信图片_20220117201455.jpg

在马王溪村的花卉基地里,火红的杜鹃开的正艳,给这里的冬天增添了不少的暖意。一大早村民周元分就来到基地里打理,前些年,这个腼腆的农家汉子随着打工的热潮转辗于广东浙江等地,每年与家里团聚的时间也只有短暂的农历春节。

能回家乡务工成了异乡的他最大的愿望,早些年,回家过春节的周元分听说村里召集大家召开脱贫产业规划会,也是通过这样的会让他看到了愿望实现的希望,他毅然决然的把在外务工赞下的钱投入到村里的七彩生态旅游公司里,在公司他把自己肯干的狠劲转化为能干的闯劲,逐渐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

“家里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妻子也是体质差做不了什么,要是再出去务工也很不方便,现在在公司上班我每个月有固定工资,到年底还有分红,更重要的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觉得再好不过了。”说起现在的生活,村民周元分满脸的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0117200322.jpg

从外出务工到成为村里公司的技术骨干,周元分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家里盖起了两层宽敞明亮的新房。

微信图片_20220117200301.jpg

像周元分一样生活发生巨大变化,在马王溪村还有很多,这也得益于大家都把七彩生态旅游公司当成自己的公司。公司成立初期,就把村民变成股民,以股金、现金及土地的方式进行众筹入股,村集体占百分之十的股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在的马王溪村又多了一张乡村旅游的新名片。

“我们景区已经申请到了三a级景区,去年我们的游客量达到15万人次,单日游客量达到上万人,直接收益达到280万,也带动了我们周边的一个直接收益。”泸溪县七彩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寿鱼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20117200316.jpg

目前,公司旗下有精品民宿、嗨起乐园、杜鹃园、玫瑰花海还有千余亩的采摘示范基地,每个月能采鲜果,每个季度能观花海,村里的农业产业、旅游业勾画出了一幅美丽乡村的蓝图,迈出了乡村振兴的新步伐。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准备开发陶瓷一条街,还有三百亩的高粱基地,我们对外已经签署了所有公司的团建活动,包括学校到我们这里搞农业基地,都会增加我们公司的收入,让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的直接收入。”谈到未来的构想陈寿鱼信心满满!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军 何林丽 麻向阳 曹锋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7/10781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