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溪镇:紧绷反诈安全线 筑牢网安防火墙

来源:泸溪县武溪镇 作者:田卓坤 吴庆 编辑:唐宏萧 2022-01-18 16: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8日讯(通讯员 田卓坤 吴庆)为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向人民群众伸出魔爪,阻止电信诈骗惨剧发生,提高群众防骗意识,泸溪县武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一支由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派出所警员、志愿者等十余人组成的反诈宣传小组成立了。1月18日,于该镇人流最多的武溪小学坪坝处发放宣传单页、帮助群众注册反诈中心APP、讲解反诈知识等多种宣传形式。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向广大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重点对“微信冒充好友”“冒充公安机关”“冒充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网贷”“网络赌博”等电信诈骗形式向群众进行普及,并告诫广大群众帮助违法分子“跑分”属于违法行为,请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微信账号等,以防被犯罪分子利用开展“跑分”活动。同时,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有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安装,并现场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疑惑咨询。新年将至,该镇还贴心的为广大人民群众准备了新春纪念品,向围观群众宣传疫情期间出行安全及外省反泸政策。

图片3.png

本次宣传活动,共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派发春联、挂历、围裙、环保购物袋等小礼品1500余份,现场安装反诈APP共63人,受益群众近2000人,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能力。

来源:泸溪县武溪镇

作者:田卓坤 吴庆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8/10784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